行走在人世间

瓶邪2

又是一年的春节
如今的大城市里,已经开始了明确的禁烟令,所以现在能看到烟花的地方,也只有一些乡下了
门外响起了敲门声
“张爷”门口的青年擦了擦额头,向屋内的人鞠了个躬
年轻人点了点头,看着青年手中的箱子
“这是今年的份,三。。。”不等青年说完,拿过箱子,年轻人就关上了门
该准备东西了,年轻人看着手中的物品,这样想到。
没几天,大年三十就到了
整个村子里都很安静
短暂的尖锐声点响了整个夜空,随之而来的炸响,照亮了他头顶上的夜空
他坐在石凳上,45度仰望夜空,那一朵朵炸开的花,在他黑色的瞳孔里倒影出来,滑出眼眶,没入桌前的五个杯子里
往日的回忆,被烟花点点照亮
 
啊!疯子,你把我私藏的好酒都喝了
今天难得高兴,你就别那么小气了
他娘的,还是喝了最贵的那个
花儿,来,我给你留了一杯
滚,挡着我看手机了
 
小哥
年轻人转过头
你看,是烟花
“恩,很美”








碰,大门被踹开
“他娘的,累死老子了”胖子抱着一箱酒,靠在门上喘气
“您这身肥膘,走这么点路就不行了”一个墨镜男子拿着两大袋烧烤跨了进来,说完还特意往胖子那边压过去,侧着身
“花儿,慢点走,别绊脚”
跟在后面粉红色衬衫的男子没搭理他,把手机合上看了看门口,说道“吴邪呢?”
“他好像在打电话吧”“诺,这不是来了吗”
语毕,一个穿着米黄色风衣的男子走了进来
“小哥,新年快乐”
啾~啪
花火落下来,阴影里藏着,青年人微微上扬的嘴角
“新年快乐”
 
酒杯被重新满上,烟花依旧绽放着
“小哥,来,吃这个”
“小天真,你给我胖爷留点。喂!疯子,那是我买的肉串”
“来,花儿,这个好吃,还有这个酒”
“疯子!那是我最贵的酒!”
“黑爷我替你笑纳了”
“你!!!”
 
看了看面前的肉串,放下手机道“吴邪,你刚刚去干什么了?”
“啊?”本来看烟花的吴邪转过头来“这个啊,就是买了栋别墅”
 
几分钟前
“是的,好的,老板,已经买下了”
王盟看着电脑传过来的文件,对着电话如实汇报
“今天辛苦了,明天给你放假”
“哪里哪里,应该的”
“还有一件事,今天。。。。”
 
青年人慢慢地走回来,QWQ看着手中的车费单,走进吴山居
“老板说,给你的”王盟拿着一个红包塞过去
“这?”
拆开一看,三十张一百
“这是?太多了吧,我的车费只是300而已啊”
“老板让你拿着就拿着,别那么多话”
“哦,谢,谢谢老板”
青年人抱着红包跑走了
“唉,又是一个长期跑腿的了”
算了,新年快乐嘛

评论
热度(9)

© 魇戏 | Powered by LOFTER